佳财万贯

lian接打不开请看置顶/🚫一切/可接稿

[狂飙]李响X你 天若有情亦无情

*大刀请注意/中篇BE

即使是青梅竹马,也会意难平。


“我们的故事只要够深刻,就不必最圆满。”


  

01.

“XXX,不要再打电话给警察叔叔了!都说了多少次了?再这样的话,警察叔叔就会把你抓进去坐牢的喔。”


妈妈边说边从五岁的你的手里夺过座机,连忙放到耳朵旁边说:“对不起啊,我们家小孩又给你们惹麻烦了。她太喜欢警察了,打扰到你们工作了,真的对不起……”


还好警察并没有生气,妈妈挂断电话后无奈地看向你。


“我知道错了嘛~可是,警察叔叔真的太帅了!分分钟就能把坏人统统抓起来!太厉害了哈哈哈哈”


妈妈宠溺地摸了摸你的头,蹲下看着你温柔地说:“宝贝呀,我知道你很喜欢,但是一直打电话就是在扰乱他们工作哦。你就成小坏人被抓进去咯。”


“啊,那不行!我绝对不会成为坏人的,我不会再打了啦。”


“和妈妈拉勾勾好不好?”


“嗯嗯,拉钩上吊100年不许变,变了就是小狗~”


“那我们就约好咯~走走走,吃饭去。”


一大一小的两个小拇指勾过之后,你很听话地再也没有打过警察电话了。







02.

莽村有老人去世了,旁边的一片几乎都来吃席了。


小碎花裙和水灵灵的样貌让7岁的你在一众孩子中脱颖而出,你有点害怕其中几个人的眼神。


爸爸妈妈在和其他人交谈,你饮料喝太多了,突然想上厕所。由于不想打扰大人们,于是你决定自己去,你坚信自己已经是大孩子了,不会有事的。


你走后,三个人互相提醒对方,然后纷纷离开了座位。还有一个小男孩看到了一切,也跟了上去。


你上完厕所走出来,面前突然出现了三个男孩。


“小美女,给我一个香吻呗。”

“做大哥的女朋友吧,他爸可是我们村的村支书!”

“是啊,你不亏嘛。”


“不要!走开!”

你一看就知道他们仨是小混混,警察叔叔会抓的人。


两个人直接抓住了你的手臂,你拼命挣扎,眼里泪光闪闪。李宏伟势在必得地走了过来。


一个小男孩突然从旁边的树后面跑出来,一把推开了两个男生,拉着你就是一顿狂奔。


那一天真是刺激,害怕被抓住的感觉如影随形,让人起鸡皮疙瘩,停下就完了。

就像是——被通缉的犯人似的。


要赶紧回到大人那里去,只有父母的怀抱才是让你安心的避风港,当然,如果是警察叔叔的话,也是同样的。


你不敢回头看,而那个小男孩满天大汗,频频回头看着距离。


“不要怕!”


似乎是听到了你的心神,他大声喊。


耳旁呜咽的风声、狂跳的心脏、身旁飞逝的模糊风景、身后穷追不舍的三个人、紧紧交握着的湿漉漉手心,瞬间消失。


你盯着他的后脑勺,莫名其妙地安心了。


“明明只有父母和警察才会让我安心啊……”


你有种预感,这个男孩子以后会成为一个警察。

也许是女人,哦不,女孩的第六感。


你们终于跑到了大人那边,那三个人见势不妙恨恨地转身离开。

你们精疲力竭地弯下腰喘气,手忘了放开。


爸爸妈妈看到你后飞快地跑过来抱住了你。


“XXX!你跑哪里去了啦!妈妈真的快担心死了。”妈妈说着说着低泣了起来,爸爸安慰地搂住她。


你也忍不住哭了起来,哽咽地说不出完整的话。


“叔叔阿姨好,我叫李响,是李山的儿子。刚刚有三个男孩子想做不好的事,不过放心!她没事。”

李响尴尬地想抽出手,但你仍紧紧握着。


爸爸去找李有田让他管好自己的儿子,但他们仨死不承认,也只能算了。


你们就这么成为了朋友。






  

03.

不知不觉你们已经认识六年了,你初一,李响初二。虽然你成绩一般但凭着一张脸成了校花。


李响的成绩就很好,你经常死皮赖脸地缠着他让他帮你补课。

你常常会跑到他的班级找他玩,你们的朋友都知道对方。


晚上学校📢:“请各位同学注意,今天晚上将会有特大暴雨,明天早上来学校请务必小心。”


放学你和李响照常一起回家,你坐在他自行车的后座,毫不害臊地抱着他。李响总是会不好意思,但无法拒绝你。


“明天早上估计也会下雨,我自己去学校就好了,你别来了。”


李响没有说话,你当他默认了。


第二天早上,你家前面的地一片泥泞,灰蒙蒙的天空还在下着绵绵细雨。你嘴上叼着一片面包,低头苦恼地看了看脚上的新凉鞋。

爸爸妈妈一大早就工作去了。


你的新凉鞋绝对不能有事,正当你低头,打算套上塑料袋的时候。


“XXX!还愣在那里干嘛呢?想上学迟到吗?”


你惊喜地抬起头,看见李响站在不远处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我不是说不用来了嘛……”


“我不放心你,所以过来看看。所以你杵在家门口干嘛?”


你不好意思说是自己臭美才硬要穿凉鞋,不想让它弄脏才在门口犹豫,所以低下了头,脚趾尴尬地动了动。


李响低头看到套了一半塑料袋的凉鞋,似乎明白了。于是二话不说走过来,蹲下了身。

“真搞不懂你们女孩子怎么这么爱臭美,快点上来。”


你不好意思地拿过旁边的伞,环住他的脖子,跨在他的背上。看到他被雨打湿的头发,感受着他湿漉漉的后背衣服上的凉,一阵心疼和感动。


“其实我是想穿给你看的啦……想被你夸一下嘛,哪怕是敷衍的那种。”

你打着伞,趴在他的肩上,对着他的耳朵弱弱地说。


“好好说话,别撒娇。你啊,一天天的不好好学习,就知道这些。”


(哼,死直男!人家哪里撒娇了啊!)

你嘟着嘴在心里骂他。


“咳咳…那个——凉鞋,很好看。”

有点别扭的声音,直击你的心扉。


“…谢谢。”

你甜甜地扬起嘴角,偷笑了起来。


你更加用力地抱着他,想用自己因害羞和心动而比平常更高的温度,让他觉得温暖一点,哪怕就一点。


李响的脸也是红的,在心里嘟囔:

(小姑娘发育得……还不错,以后还是不要再背了,搞得像我在占便宜似的。不过她心跳得真快,身上温度有点高,该不会要发烧了吧?女孩子的身体比较弱,一定要多注意,得走得快点了。)


泥泞的路上,两排深深浅浅的脚印,通向打着伞、亲密无间的青梅竹马,看起来就像一副青春电影海报。


到了学校,李响给你量完体温,确定你没有发烧后,拿着你的杯子跑去接热水,让你把它当成热水袋暖身子。还督促你多喝热水,别感冒了。


你乖乖点头。


确定一切都稳妥了之后,在众人八卦调侃的眼神中,李响神情有点不自然地离开了。


你不好意思地趴在桌上,想忽略掉众人的窃窃私语和如芒在背的眼神。








04.

李响考上了一所很好的高中,你不想和他分开,咬牙努力也要考上同一个高中。


你们补习得更加频繁了,他总会来偷偷看你,而你不知道。


你偷偷在他物理书的第十五页上写了两句话:

“我情窦初开的对像是你,真好。好喜欢你,可我是胆小鬼。”

还画了一个委委屈屈的表情。


功夫不负有心人,你真的考上了!

可还没高兴多久,突如其来的噩耗,让你整个人陷入深渊——爸爸在工地里出事了,当场摔下殒命。


你崩溃大哭,被瞬间老了好几岁的妈妈接回去准备葬礼。李响放学来找你,得知这件事后马上赶去你家。


李响看见你靠在妈妈的肩上哭得喘不过气,眼睛肿成了核桃,痛哭声让他的心都揪着疼。


你看到李响后哽咽地说:

“李响…我没有爸爸了……”


李响猛得抱住了你,你闭上眼哭得撕心裂肺。


“以后我保护你,我发誓。”


高一,你失去了一个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。


李响考去了警察学院,你想选择自己喜欢的服装设计。你的毕业典礼结束,李响邀请你去吃饭,他突然向你表白了。


你一脸懵地看着他微红的侧脸,李响不敢看你,从包里掏出了那本物理书,翻到第十五页,递给了你。


你微微瞪大眼睛,看到你当年写的那两句话下面几个苍劲有力的字:

“胆小鬼是我。”


你由衷地笑了,看到玻璃窗上隐隐约约映照着的李响的脸庞,是如此惹人欢喜。


“我早就发现了,笨蛋。只是当时不想让你分心。现在我再也等不下去了,和我交往吧。”


“嗯!”


青年时期的李响一如既往的意气风发,但也逐渐稳重起来了。


幸好你们都还算勇敢。


李响成为了警察,你看着他穿着笔挺的制服时,忍不住热泪盈眶。现在他不仅是你的爱人,也是国家的。


你们就像无数对普通的小情侣那样陷入了甜蜜的热恋,你在闹,他在笑。


李响很节省,安欣不明白为什么,问他也总是扯开话题糊弄了过去,也就作罢了。








05.

李响的师父曹闯死了后,一切朝着不可挽回的方向而去。他成为了队长,查到背后是赵立冬后就开始讨好、接近,联合记者想揭发他。


李响深知自己走上了不归路,不可能再给你幸福了。为了不连累你,他下定了决心。


某天李响突然打了个电话给你,你开心地扬起了嘴角,就听见他说:

“抱歉…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了。XXX,忘了我吧。祝你幸福。”


你呆立在人行道前,宛若晴天霹雳。


“李响——为什么?”

“…我,不爱你了。”

李响克制着自己的声音,每一个字都像刀子一样扎进心里。


“我不相信。你的表现是骗不了人的啊!你到底怎么了?你说出来好不好,我们一起解决啊!”

你急得眼泪都出来了。


耳边传来“嘟嘟嘟”挂断电话的声音。


你打车去警局,打电话给安欣,他知道李响肯定不希望你知道,怕连累你,所以就撒谎说不知道。


你来到警局,他们却不让你进,从下午等到深夜,门卫给你递来一份晚饭,被你拒绝了。

你问每一个走出来的警察,他们都说什么都不知道。


你绝望地看着还亮着的灯光,知道他肯定不肯出来。无力地缓缓蹲下身,失声大哭了起来。


到底发生了什么?为什么不肯告诉你?打死你都不相信李响变心了……


你又饿又累,直接睡着了。

李响立马跑出来公主抱起了你开车送你回家。


你感受到熟悉的体温和味道,却怎么也掀不开沉重的眼皮。

好像有温热的东西滴在了你冰冷的脸上,似乎要把你灼伤。


你分不清楚究竟是梦还是现实。


再次醒来,已经是中午。你下楼想再去警察局,被妈妈拦住了,她怜惜又痛苦地抚摸着你的头 。


“我的宝贝啊,不要再执着于他了。

李响确实是个值得托付的好男人。但他现在在做危险万分的事情,你别掺和进去了,好吗?

算妈妈求你了,我不能再失去你了啊……”


妈妈说着说着就“呜呜呜”的哭了起来,你安慰地抱住了她,心里既惶恐不安又痛苦无奈。


如果真的是这样,那你又有什么理由去让他为难呢?妈妈只有你了,而你只有妈妈和朋友了……


就算是为了妈妈,你也只能忍痛割爱。但你决不放弃等他。


哪怕天荒地老,只要你们还相爱,他就不可能逃出你的手掌心。







06.

你常常握着手机发呆,总感觉有若有若无的视线投向你,但都很正常。


你把心思都放在了学业上,就这么过了两个月。


有一天你从睡梦中惊醒,眼泪不断往下掉,梦里的李响满头鲜血地倒在了你的面前,无论你如何哭喊,他都再也没睁开眼睛。


你感觉到一阵阵心悸,慌忙拿出材料开始算卦,奶奶是个很有名的女巫,这是她教你的,每次都很准。


得到结果的你眼前发黑,连忙穿好衣服,往寺庙赶。


青灰色的天空预示着风雨将至。


你手中攥着李响送你的手链,就是你们在这座庙里求得的。

你在高高的青石阶前缓缓双膝弯曲,跪了上去。就这么不顾他人的围观和异样的目光,一边跪一边磕头。


没过多久,天空就下起了暴雨。

衣服没过多久就湿透了,石阶传来刺骨的凉意,渗透膝盖,直接麻木。寒气无孔不入地刺入身体。


你被冻得瑟瑟发颤,眼前被雾和雨笼罩,看不清前方,但仍倔强地继续,无数好心人走过来想帮你撑伞,但都被你微笑着摇头拒绝。


有人在心里感慨:

(这姑娘如此执着,所求必难如愿,天可怜见呐……”


有人摇摇头,转身离开。也有人不放心,一直在后面跟随。


(观音菩萨,如果我这么虔诚,你能不能让李响不要死?就算今生不再相见,我只要他好好活着就心满意足了。

我求求你了,老天爷,你已经把我的父亲带走了,别这么残忍地对待我,好不好?……)


你身体上的折磨远远不及内心的煎熬。


同时李响那边——

高启盛被一枪爆头后,带着李响一起摔下了楼。安欣目呲欲裂,跑下去查看他的情况。


救护车来了,李响看着安欣,眼里满是痛苦和不舍,安欣红了眼眶,知道他在遗憾什么。


“我办公室的抽屉里有一个戒指盒,不要让XXX知道,不然那个傻女人一辈子都释怀不了。

安欣,我只信你,拜托你好好照顾她和她的妈妈,还有我的父亲。一定一定要帮她走出我这个坑。

请你告诉她,没能给她幸福,我一生有愧。还有——我真的很爱她。”


安欣终于明白他为什么这么省了,原来是为了攒钱买戒指。


李响最后交代完那些资料的位置后,生命快要走到尽头。


在即将闭上眼的那一刻,眼前浮现你穿着婚纱朝他又哭又笑的模样,这是他和成为警察一样执着地想看到的场景。


可惜——老天爷只让他完成了一件事。

人果然都是贪心不足的。

娶XXX的这件事只能交给别人了,真不甘心……


眼角的泪滴滑落,包含了太多太多。


生命也戛然而止。


你这边——


你不知道哪来的毅力,就这么憋着一股劲到了庙前,慢慢撑着僵硬的身体爬了起来,踉踉跄跄地走进庙里。


双手合十,狼狈不堪地跪在了蒲团上。


电话铃声突然响起,在寂寥空旷的寺庙里回响。

你掏出来一看是安欣的,连忙接通放到耳边。


“……响,去世了。”


对面一阵沉默后,突然冒出的那句话宛若惊雷,你手狠狠抖了起来,小灵通猛然落地,一角应声碎裂。


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,至此全部离开了你。


“…为什么!到底是为什么啊——”

你痛苦地拉扯起了自己的头发,想让疼痛让你觉得自己还活着。


你松开紧握着的手,手掌中满是不知道攥了多久手链而留下来的红印。


你用另一只手抓起手链狠狠扔到慈目低眉、微笑着的观音菩萨身上。


串珠应声碎裂开来,崩裂一地,簌簌滚落到不知处,就像你的心四分五裂,再也拼凑不起来了。


“你不是慈悲为怀吗!为什么不能让李响有个美满的结局!为什么!他那么那么好,还那么年轻!为什么啊……”


你的心冰得好像要裂开了,小腹突然剧痛,直接晕了过去。


身后跟来的陌生人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一切,然后眼睁睁地看着你晕倒在地,腿上鲜血淋漓,赶紧把你送去了医院。








07.

你醒来看见妈妈睡在你的手边,安欣站在窗前。


“安欣,我怎么了?”


“……你怀孕三个月了,为什么还要去淋雨!你知道么,他唯一的骨肉就这么……!对不起,我没有凶你的资格……”


安欣说到后面已经哽咽得说不出了。


淋雨加精神上的刺激让你流产了,在病床上躺了三天。


你本就苍白的脸色,现在更像是死人。


“我真的、真的不知道!对不起、真的对不起…”


你整个人都恍惚了,你的月经一向不准,虽然三个月没来,但是以前也有过。


你以为是因为分手和学业的压力太大、太痛苦,所以才一直不来,也没空看医生。而且你们的措施一向做得很谨慎。


却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。


这个小家伙多疼你呀,那么乖,让你一点不舒服的反应都没有。可你却成了杀死他/她的人……


李响唯一的骨肉就这么被你扼杀在了摇篮里。


他如果还在的话,会不会……恨你?


你越想越痛不欲生,虽然你清楚他不会,李响只会怪自己没照顾好你,让你受苦了。


可你会恨自己,懊悔得恨不得去死。


你捂着脸痛哭,脑子胀痛了起来,又昏了过去。

安欣连忙叫来医生。




……


(结局在隐藏结局里)





哭死我了,如果你被虐到了,请动手点点小红心和小蓝手,不能只有你一个被虐。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